文旅学院研究生“木铎金声”教学技能竞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1-06 浏览次数: 590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科学把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要求,引导研究生坚守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勇于承担育人筑梦的使命,培育研究生爱教、乐教、善教的素养。文旅学院于11月3日下午在名达楼2524教室如期举办教学技能竞赛。学院副院长徐良,历史专业学科教学教授李江、陈晓鸣、陈金凤、辅导员万海颖担任评委,全院三个年级共80余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群英荟萃,瑶台争辉”片段教学、“研桑巧思,师心竞展”教案设计、“师道芳华,论技杏岭”课件制作三个部分,参赛同学均做了精心的准备。在片段教学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生动的教学语言、得体的教学仪态、灵活的应对能力,向到场观摩的同学展示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教学片段。

在场评委秉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对参赛同学的表现细致的点评和打分,所有比赛结束后,更是对参赛同学的提交材料和现场讲课表现提出了专业的建议,本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经过这一次的教学技能竞赛,我院研究生在自身的教学能力上有了深入的反思,对其职业发展和技能提升有了更深层次的提升,充分体现了我院对研究生培养的思考,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