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管理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首善标准,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学院广大教师党员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学院事业新发展。6月2日,文旅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职工赴南昌新建县“小平小道”陈列馆时间参观,感受邓小平同志在江西孜孜以求的改革初心和为人民增进福祉的浓浓深情。

小平小道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策源地,在于它为邓小平提供了一个学习、观察、思考的相对宽松环境。在江西的这3年多时间,对邓小平而言是政治人生的低谷,但又是蛰伏等待韬光养晦的3年。他利用这个安静的环境,不断地学习、思考、提高,积极地锻炼身体,为领导改革开放作了充分的智力和体力准备。在这里,小平同志每天参加劳动、看书、看报、听广播,密切关注形势。参加劳动,与工人师傅们的朝夕相处,以及在江西一些地方的参观,使他了解了民众生产生活情况和当时社会的基本情况。通过三年的观察思考,他的思想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信念更加坚定。这些,对于他复出不久即领导进行全面整顿,以及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制定新时期路线方针政策产生了直接影响。
全体教工党员认真参观了陈列馆内的历史照片和雕塑、观看了邓小平同志的工作劳动的新建县拖拉机配件修理厂,重走了邓小平同志50年前那条与中国改革开放宏图伟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的红土小路。

通过参观“小平小道”全院教职工党员一同见证了邓小平同志的改革初心,也见证了他和家人同事甘苦与共忧国忧民的人间真情,接受了团结活泼的思想洗礼。



(图/徐一帆 文/万海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