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人才工作


一、学校简介

江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前身是1940年创建的国立中正大学,是江西省本科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高校,位于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素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美誉的江西省省会南昌。

学校是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全国第一批学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设有23个专业学院,1个独立学院,3个产业学院,76个本科招生专业,26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共有本科生近27400余人,博硕士研究生7700余人。学校是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全国“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高校、全国高校教师考核评价改革示范校。

学校拥有1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化学、心理学、教育学、中国史、数学、地理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体育学、物理学、生物学1 个专业学位博士点教育博士5个博士后流动工作站,3ESI全球前1%学科(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4个江西省一流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化学、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3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及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马克思主义理论进入A类学科,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数学、化学进入B类学科。

学校现有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单糖化学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分子筛膜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1个国家淡水鱼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1个国家大学科技园,2个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无机膜材料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网络化支撑软件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个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鄱阳湖湿地与流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功能有机小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体育总局重点实验室水上项目训练监控与干预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CSSCI期刊,6个省“2011 协同创新中心”,39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重点研究基地

学校校本部共有在编含人事代理教职工27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800余人,博士1000余人。拥有全职在岗的国家级高端人才40余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国家级荣誉教师70余人,省教学名师等省级荣誉获得者300余人。

江西师大附属中学是全国百强中学、江西省第一批全省重点中学和第一批全省优秀重点中学,江西师大附属小学是全国百强小学。江西师范大学教职工子女享受一条龙入读附属学校政策。

二、学院简介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前身为国立中正大学文法学院文史系,创办于1941年。历经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学院、江西师范大学,历史系一直是独立的本专科教学单位。2000年,历史系更名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办学历史悠久,老一辈学者姚名达、欧阳祖经、吴士栋、谷霁光、周銮书、姚公鶱、欧阳琛、杜德凤等曾在此任教,他们具有浓厚的育人情怀,教研相长,学术成果丰硕,奠定了雄厚的专业学科基础;在黄今言、许怀林、方志远、梁洪生、赵明、张艳国、万振凡等一批学者的努力下,学术传统进一步传承光大,学院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近年来,在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张艳国教授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中国近现代史教学团队”获批国家级教学团队(2010年),中国史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2018年),历史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19年)、江西省一流专业(2019年),是省级特色专业及品牌专业(2003年)、省级示范性硕士点(2012年),在校友网专业评价中进入“六星”专业(2020年)。旅游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3年),学院是江西省历史学会会长单位、秘书处挂靠单位。

学院形成了历史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现有历史学(师范类)、文物与博物馆学、旅游管理和文化产业管理4个本科专业,中国史一级学科博士点,中国史和世界史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旅游管理、传统文化与文化产业、考古学与博物馆学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旅游管理(MTA)、学科教学(历史)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2017年以来,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全国历史学师范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专业硕士教学技能大赛等各类国家级赛事中,多次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在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中荣获金奖,在旅游、文博和文化产业等各类赛事获奖30余项。每年都有30%左右的本科生和一定数量的研究生,分别考取“双一流”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学院师资结构合理、教研水平较高,教师精神饱满,积极投身人才培养,教风学风优良。学院有教授13人,其中二级教授3人,三级教授3人,副教授29人,57人具有博士学位,张艳国、方志远、万振凡、李平亮、陈金凤、谢宏维、游欢孙、陈晓鸣、刘劲松等9名博士研究生导师。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1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历史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2人,“赣鄱英才555”人才工程人文社科类领军人才2人,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1人,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1人,江西省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2人,江西省“双千计划”青年哲学社科领军人才1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8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6人。近年来,教师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近代史研究》《史学理论研究》《中共党史研究》《当代中国史研究》《光明日报》等刊物发表了一大批高质量学术论文,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30余项,教育部国家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获江西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3项和江西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其他省部级优秀科研和教学成果奖30多项。

学院科研平台较多拥有江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中国社会转型研究中心”、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传统社会与江西现代化研究中心”、“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设有“历史研究中心”、“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南方传统村镇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区域社会研究资料中心”、“欧美研究中心”、“海昏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江西省金牌讲解人才培养试点基地。

学院人才培养条件优良,建有文化遗产影像创意实训室、模拟导游实验室、科技考古实验室、文物陈列室等专业实训室供各专业教师教研和学生学习使用。学院图书资料室有各类专业图书资料共165000余册,其中英、俄、日等外文图书1500余册,外文期刊32种,线装古籍2430余册,期刊合订本5000余册,新中国成立前后报纸合订本111796册。购置了《晚清民国期刊数据库》《鼎秀古籍数据库》《四库全书全文检索电子版》等电子资源,在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西省博物馆、婺源篁岭景区、江西省各类文化产业机构建有实践教学基地。

学院在办学过程中,抓学风,严教风,彰显“知中国、探世界、务实学、致世用”院训和“严谨、笃学、求真、务实”院风,培养了以杰出校友邵鸿(现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人才。有的成为省内外教育系统的专业骨干,旅游行业、星级酒店及会展行业的精英,文博机构的主要负责人,有的成为知名专家学者,还有一大批优秀校友走上各级领导岗位,在社会各界赢得了良好声誉。

三、人才需求计划四、招聘类别、条件及待遇

各人才类别、招聘条件及待遇参照《江西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暂行办法2019年修订校发〔201930》。

(一)领军人才

1.领军一类:一人一议。

2.领军二类:年薪120-150或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60-80/年津贴,安家费150万,科研资助经费50非实验学科、不少于500实验学科

3.领军三类:年薪60-80万(或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40-50/年津贴),安家费100万,科研资助经费40万(非实验学科)、不少于200万(实验学科)。

(二)拔尖人才

1.拔尖一类:年薪40或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15/年津贴,安家费70万,科研资助经费30非实验学科80实验学科

2.拔尖二类:年薪35万(或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8/年津贴),安家费60万,科研资助经费20万(非实验学科)、60万(实验学科)。

(三)学术骨干

1.骨干一类:年薪30或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5/年津贴,安家费50万,科研资助经费15非实验学科50实验学科

2.骨干二类:年薪25万(或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3/年津贴),安家费45万,科研资助经费15万(非实验学科)、50万(实验学科)。

(四)博士(后)人才

1.博士一类: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5/年津贴,安家费40万,科研资助经费不少于10非实验学科、不少于40实验学科

2.博士二类: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前三年享受校内副高六级绩效工资待遇,安家费30万,科研资助经费8非实验学科20实验学科

3.博士三类:按实际受聘岗位享受待遇前三年享受校内副高六级绩效工资待遇,安家费25万,科研资助经费5非实验学科10实验学科

对新引进的博士且实际受聘为中级及以下岗位人员每人发放津贴800/发放一年

(五)海外人才

1.终身教授:年薪不低于60或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25-30/年津贴,安家费80万,科研资助经费50非实验学科200实验学科

2.助理教授:年薪50或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15-20/年津贴,安家费40-50万,科研资助经费30非实验学科100实验学科

3.优秀海归:年薪35万(或按实际受聘岗位待遇+10-15/年津贴),安家费40万,科研资助经费10万(非实验学科)、不少于50万(实验学科)。

所有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均享受事业编制待遇,并享受小孩入读附属学校一条龙政策。紧缺急需1类博士、优秀海归及拔尖以上人才可视情况安置配偶工作。

业绩特别突出者,在上述待遇基础上,还可一人一议。

此外,符合条件者还可享受南昌市人才政策:在2020616日之后来赣工作的博士研究生给予每人一次性就业、安家、租房等生活补贴5万元并提供购房补贴10万元;首次将户口迁移至南昌含集体户口,每人发放1000元落户奖励。具体参见《关于支持大学毕业生和技能人才来昌留昌创业就业的实施意见》洪发〔20209及其补充规定。

五、应聘程序

(一)简历投递:凡有意应聘者,请联系黄清老师0791-8812030218970986853,并直接将简历、成果材料等资料打包发送至邮箱:58437969@qq.com

(二)面试考察:采取笔试、面试、讲课、专业技能操作考核等一种或多种形式进行考核,择优录取。

心理测试和体检:在面试考察环节,原则上一并安排心理测试和体检。体检和心理测试费用由学校承担。体检标准参照《江西省申报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办法》执行。

研究审批和公示:学校研究审批各用人单位上报的拟引进高层次人才,并及时发布公示名单。

政审与录用:经学校研究审批同意引进的应聘者,由各用人单位组织进行政审,政审合格后办理录用手续政审贯穿人才引进全过程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按照上级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招聘工作将尽量采用电话、视频、互联网等非现场接触方式办理有关事项,以减少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

(二)相关调整事项我校将以网站发布的形式向社会公告。


详情请点击附件进行查阅:《江西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暂行办法2019年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