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第一稿专题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0-12-29 浏览次数: 223

文旅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

申报书第一稿专题评审


根据学校社科处关于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相关安排,文旅学院于1227日下午2点在名达楼3320大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第一稿专题评审会。本次评审会由学院科研副院长徐良教授主持,李平亮院长、受邀评审专家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艳国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郭长刚教授、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汤水清研究员和2021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及学院科研秘书等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此次评审会共收到各专业教师提交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20,内容涉及中国史、世界史、档案学、宗教学、管理学、交叉学科等众多学科领域,包括:中国12项、世界3项、党史·党建、档案学、宗教学、管理学、交叉学科各1项。其中,拟申报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9项、青年项目7项。

在评审过程中,三位具有丰富国家基金项目评审经验的专家分别对每个申报书文本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点评,既指出了大家在申报书书写的格式规范等领域存在的共性问题,也分别对每个申报书本身存在的特殊性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具体而明确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在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中,大家一定要特别注意对课题名称和研究内容及框架的思考和斟酌。课题名称一定要简捷明了,突出问题意识。而研究内容和框架一定要具有明确而严密的逻辑关系,直达问题核心。这样,大家才能真正提高申报书的质量。此次专题论证会直至傍晚1800左右结束,各位申报人对专家们所指出的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表示感谢,纷纷表示一定会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对申报书进行修改和完善,争取不断提高申报书的质量

李平亮院长对专家们不辞辛苦来学院参与本次评审会表示感谢,并全程参与了此次专题评审会,对相关申报书提出了自己的修改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