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0-12-30 浏览次数: 102


 


 

  为推动毕业生能就业快就业就好业认清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政策,解答就业困惑,12月29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名达楼M2524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宣讲会。学院院长平亮,就业专干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出席,学院2017级毕业生百余人参加,动员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美凤主持。

  院长李平亮作就业动员讲话。他首先高度肯定毕业生同学入学以来的勤学苦练、辛勤付出与取得的良好成绩,并指出当前就业形势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为此,他寄望同学们,一是要高度关注就业形势,把握新高考政策和国家就业机遇,尤其是近来国家对考古、文博等方向人才需要量激增值得密切关注;二是要认清现实挑战“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疫情所带来的挑战面前,要关注国际国内发展大趋势,要有就业紧迫感;三是要正视就业困难,在机遇挑战并存中,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时不我待把握好就业机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美凤就学院2020年就业工作进行总结学院2020年毕业生合计173人,其中建档立卡毕业生14人,截止9月1日初次就业率73%、建档立卡毕业生100%就业,在学院近年来就业排名上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接着她传达了12月1日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了2021年就业大背景,引导毕业生必须清醒地认清严峻的就业形势、彻底转变就业观念,准确定位自身,及时抓住就业机会,先就业再择业,尽早签约,实现早就业就好业,而不是慢就业懒就业从而就不了业变成啃老族。同时她通报了面对多重因素带来的就业压力,学院为2021届毕业生已经部署开展的的各项工作举措已搭建学院就业信息群平台一个、党政班子结对帮扶建档立卡毕业生已启动、积极开展名师进课堂、优秀校友话成长就业活动三次、组织开展考研辅导会一次、赴穗深开展毕业生就业调研及市场拓展工作、赴江西知名企业聚仁堂集团开展就业洽谈并签署实习就业基地、组织江西师大附中等企事业单位来院开展专场招聘宣讲三次宋副书记表示,她非常有信心在学校党政、招生就业处的领导支持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广大优秀校友、企事业单位的帮助合力下,学院2021年的就业工作依然会逆势上扬,取得优异成绩。

  接下来,学院就业专干徐为结2021年就业工作相关政策等进行宣讲,鼓励同学们打破体制就业局限,关注就业期望匹配拓宽就业搜集渠道,踊跃参加校园招聘等,给予同学们鼓舞鼓励鼓气。会议充分调动了广大毕业生就业积极性,适时帮助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方向,推动学院就业工作有计划按秩序有力度顺利开展

  会议最后,江西长天教育集团红色培训中心和江西省婺源篁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先后进行了公司宣介、招聘宣传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学工办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