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学工干部2020年度考核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12 浏览次数: 124


    111中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学工干部2020年度考核述职会议名达楼3320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宋美凤主持

会议开始宋美凤副书记就辅导员班主任年度考核述职专职辅导员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要意义作了阐述,并就述职考核评议评分作了要求和说明。

述职会上,首先由辅导员老师逐个就本人年度任专干工作情况、带班情况、相较往年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取得的成绩突出年度与往年工作的不同及创新进行总结述职,并提出来年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随后班主任老师就年度带班情况进行述职述职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辅导员班主任年度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推优

学院2020年度学生工作聚焦“思政”引擎,持续推进“文旅先锋”网络宣传思政教育、“文旅思政大讲堂”一院一品建设及“支部建在专业上”品牌建设,创新性开展奖助育人、工作制度及干部队伍建设,尽全力做扎实民生工程,切实帮助学生能就业就好业,学院上下形成以教育引领思想、以管理促推学习、以服务助力就业、以奖惩树立榜样新局面文旅学子强自律、勤钻研、求创新、攀高峰,考研就业、获奖争先、奖助育人、制度建设均呈现勃勃生机,全面推进立德树人,全面培养新时代新青年。

述职评议结束后,开展作风建设主题。全体辅导员党员对标对本辅导员岗位职责,从政治站位、党性修养、学习提高、工作作风、担当作为、工作创新、团队合作、实干勤政诸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宋美凤同志从德能勤绩廉诸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本着从工作出发、从事业出发,帮助同志立场,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今后要改进缺点不足,发扬优点长处,会议热烈而和谐,实为一次团结的会议、务实的会议。

会议最后,宋美凤副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对全体学工干部一年来所做的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予以高度的肯定,对辅导员班主任疫情背景下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与此同时,她向全体学工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大局,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踏实工作,勇于担当,敢为示范。二是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提升辅导员专业技能及素养,提倡主动奉献,主动付出,主动作为,要能吃苦、肯吃亏,做专业化、职业化的学生工作干部。三是要求大家加强团结协作,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互相合作,形成团队合力,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青春工作团队。

会议还就学期末考风考纪教育管理、疫情背景学生管理及寒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部署落实。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学工办

2021111